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

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

讓我們一起追隨師父 聖嚴師父「虛空有盡,我願無窮」的大悲願心,願願相續,用最誠摯的願心供養 師父。

我願:把華嚴的富貴、幸福、美滿兌現在這娑婆世界。

發願人:弟子果莊(隆志)』


上星期五參加安省法鼓山的念佛報恩法會,法會圓滿後,師姐派給我們每人一張心形的發願紙張,上面印有:

『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

讓我們一起追隨師父 聖嚴師父「虛空有盡,我願無窮」的大悲願心,願願相續,用最誠摯的願心供養 師父。

我願:

發願人: 』的字樣,希望每位同修發願、供養 師父。

現在我就把這發願文填上,聊表個人對 師父的感恩。

我的願力就是我的「正念」。每當我的貪、瞋、癡起作用的時候,我便會提起我的正念,俯心自問,我這樣做有否把華嚴的富貴、幸福、美滿兌現在這娑婆世界?我的「願力」或名「正念」,時時刻刻地提點著我,不容我被貪、瞋、癡所蒙蔽。同時亦給我力量、勇氣和鼓勵,讓我戰勝「無明」。

感恩 師父!


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