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1, 2008

缺陷的圓滿

在七月十八日,剛把八十華嚴讀誦了一遍。我寫的華嚴經心得報告也在昨天宣告圓滿。由於報告是在讀誦了十四卷華嚴經才開始的,所以這個圓滿是有缺陷的,就讓它留一個殘缺的美吧!

這次華嚴經的讀誦是迴向與「吳婷瑤」善女子,願善女子福慧增長、身心安康、隨緣消業、生生世世得聞正法。

這次的華嚴經心得報告,迴向林明德師兄、能修師姐、能思師姐、陸禾師姐、雪香師姐、明珊師姐、隆溪師姐、Patti 師姐、Miles 師兄、力鑫師兄、力本師兄、力培師兄,感恩他們為我作善知識,在菩提道上對我不離不棄。願我們在菩提道上,永不退轉,生生世世得聞正法,得與不退菩薩為伴侶!

感恩所有閱讀此網路日誌的讀者,尤其是Jason師兄、能修師姐、力培師兄、明德師兄;多謝你們的意見、鼓勵與批評。願我們互相扶持,為自己、為眾生的法身慧命,加油!

感恩初級佛學班的同修,特別是Alice 和 Betty;多謝你們的愛護與支持。願法輪常轉,眾生得聞正法。

感恩能証師兄、能聖師姐、能智師姐、能惠師姐成就我的法身慧命。願師兄、師姐們福慧增長,生生世世得聞正法,早日找到自己的解脫門。

這段日子,個人對華嚴經的體會深刻了不少;對法的信心增長了很多。

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、護念。

最後要感恩的是上海下雲和上,和上是我今生的燃燈佛,讓我知道自性海中的寶藏,是有密碼可以把它打開的!

我此普賢殊勝行,無邊勝福皆迴向。普願沈溺諸眾生,速往無量光佛剎!

(20/07/2008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