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6, 2008

人間有情

母親節那天,收到明德師兄的留言,祝我母親節快樂。翌日開電郵,又收到師兄的母親節祝福。

認識明德師兄不足兩個月。我倆素未眸面,祇通過多次電話及電郵。師兄與我是道上會,他是我菩提道上遇到的一個良師益友。在我人生的低潮期,師兄的關懷備致,雪中送炭,令我感到人間有情。

師兄的容貌和背景,我並不清楚。但師兄的為人,卻令我敬佩。師兄的病人是小朋友,也許他也把我當作他的小病人看待,愛護有加。我們有著一個共通的人生觀,就是對「法」的熱衷、對「華嚴」的投入。

感謝上天對我的眷戀,把我那顆冰冷了的心,藉著師兄的熱誠,重新溫暖起來。為了報答師兄的關懷,我立意痛定思痛,重新振作起來。我已找到人生的一個新目標。和上常教晦我們:參禪就是邁向未知的領域、活出燦爛的人生。讓我朝著我的新目標前進,讓我心中剛再燃亮的熱和光,傳送到我周遭的每一個人!

感恩三寶!感恩明德師兄!更加感恩您—聆聽我的心聲!

(14/5/2008)

No comments: